傅辰:華僑時報特刊歪曲事實 顛倒黑白

傅辰:華僑時報特刊歪曲事實 顛倒黑白

社長周錦興的表現讓人覺得像個中共的代言人

【大紀元2007年7月9日訊】加拿大蒙特利爾的華僑時報據說是個媒體,那麼其社長周錦興怎麼說也算是個媒體人了,可是他的表現讓我怎麼都覺得他像個中共的代言人。最近華僑時報又出特刊攻擊法輪功,在這份20多頁的小報中,處處可以看到中共對法輪功的仇恨宣傳。

特刊的特點:販賣垃圾製造仇恨

這份華僑時報的xx特刊充分體現了中共的一貫特點,就是販賣垃圾製造仇恨。作為一個媒體人,首先應該做到秉持公正。對於法輪功,你可能有不一樣的看法,當然可以表達出來,但是首先應該做到符合事實,不然那就不是媒體,純粹是造謠了。而這份特刊的多處都不符合事實。

 

特刊誹謗 不是事實

華僑時報在它的特刊上多次誹謗法輪功學員,把他們形容成精神錯亂神志不清舉止怪異的人。然而本人瞭解到的法輪功學員卻完全不是這樣。事實上,法輪功學員真誠善良,待人誠懇,在個人利益上不爭不搶不貪不佔。在現在這個注重物質利益的時代,他們的舉止也許會被那些唯利是圖的人認為難以理解,但是這樣的人對社會有什麼危害呢。大家可以去唐人街,那裏有法輪功學員,可以去和他們談談,看看是不是像周錦興講的那樣。如果不方便去,也可以在網上去瞭解。

澳洲曾錚曾是北大的才女

在澳洲有個法輪功學員叫曾錚,她曾是北大的才女,在被病魔折磨的生不如死的時候修煉了法輪功,後來身體非常健康。在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的時候坐了兩年牢,在裡面遭受了非人的折磨,出獄後輾轉到了澳洲,在那裏寫了一本書,叫《靜水流深》,講述的是她被勞教時的遭遇。這本書的文字細膩感人,裡面有著對人生意義的思索,對真理的思考,對正義的堅持和對這場邪惡迫害的反對。在書中,處處可以看到細膩的感性描寫和理性的思辯光芒。在經歷了這場迫害之後,她對曾經打過罵過她的人卻沒有怨恨,只有同情,因為那些人同樣是這場迫害的受害者。試問這樣一個人,她有什麼地方神志不清了,是不是她該對那些迫害過她的人有著刻骨仇恨才是正常的呢?

美國章天亮的才華讓人讚歎

還有個法輪功學員是美國的,叫章天亮,在新唐人電視台經常可以看到他做客的訪談節目,在大紀元也經常能看到他寫的文章。他的文章寫得非常理性,對事件的看法很深刻,道理講得如同剝繭抽絲,清晰透徹。他也寫過一本小說,叫《出塵》,其中很多地方用淺白的易於理解的語言講他自己對法輪功法理的人是和他自己修煉的體會,讀起來讓人不禁為其才華擊節讚歎。在NYUCCC攻擊新唐人舞蹈大賽之後,他發出公開辯論的邀請。這樣的勇氣和站在道義上面的自信居然讓NYUCCC無人敢應戰。NYUCCC的那封信不是寫得很理直氣壯嗎,後來卻連個電話都不敢接,那麼到底誰才是理智不清呢?

加拿大的陳儒慶獲「優秀公民」獎

再舉個加拿大的例子。陳儒慶,這個來自中國廣西的法輪功學員,在2003年11月17日,因為他見義勇為救了一位掉在冰河裡的小女孩而獲得「優秀公民」嘉獎,成為魁北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這種榮譽的華裔公民。當他在接受採訪時說:「當時什麼也沒想,看到人家小女孩在冰水裡掙扎,什麼也沒想。但我覺得作為我們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師父教導我們如果你見到殺人放火都不管,就不是我的弟子,師父這樣說。那我們看到人都快要死了,你不去救她,作為一個修煉者肯定是不合格的。」當你看到他這麼說時,還會說他是神志不清的嗎?難道一個見死不救的人才是理智的嗎?當然不是,但是周錦興的判斷標準就是這樣的。

法輪功天國樂團獲蒙城國慶遊行最高獎

再說個近點的。剛剛過去的蒙特利爾國慶遊行,多倫多的天國樂團受邀來到蒙特利爾參加遊行,這個樂團是由14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看看當天的組委會主席怎麼評價他們:「天國樂團的演奏非常棒,音樂啊,動作啊都非常棒。他們去年就來過了,給我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今年我們又邀請他們來。(法輪功)整個隊伍有將近兩百人,視覺聲音對人們有很大的衝擊,人們非常喜愛看這樣的遊行隊伍。明年我們還要邀請他們來,並且考慮由組委會負擔他們來蒙特利爾的食宿交通。」這樣的評價已經讓華人為之振奮了,而當天的結果更讓人感到作為華人的自豪。這支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團隊在當天獲得的遊行的最高褒獎——總統獎。你周錦興不是說法輪功學員沒有理智嗎?那你倒是給我們華人掙個臉。當天我倒是也看到另一隻華人遊行隊伍,華聯會組織的一群人,拿著那面五星旗給路人發放。有沒有搞錯,這是加拿大國慶,他們在這裡販賣什麼?當我看到本地人對他們這樣的行為側目的時候,我真的有點無地自容。幸好後來的天國樂團又給華人掙回臉面。

周錦興眼中的異端

像這樣的法輪功學員何止千萬,每個人都在以「真善忍」作為原則要求自己。在這個道德整體滑落的時代,這樣的一群人顯得多麼可貴,他們的精神是多麼可貴。但是在周錦興眼裡,他們對名利的淡泊,不隨濁世隨波逐流也成了不可饒恕的罪狀。那是不是「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諸葛亮也成為周錦興眼中的異端呢?

 

2005年5月,曾錚受邀到澳大利亞黃金海岸進行簽名售書活動。

2005年5月,曾錚受邀到澳大利亞黃金海岸進行簽名售書活動。

Dressing up with Snow 紅妝素裹

Dressing up with Snow 紅妝素裹

A Close Up of Sydney Opera House 揚起風帆

A Close Up of Sydney Opera House 揚起風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