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無中生有的記者和無中生有的報道

清源:無中生有的記者和無中生有的報道

【大紀元2006年3月29日訊】3月24日,在大紀元看到曾錚的文章《看中共如何有氣無力抵賴蘇家屯》的時候就覺得奇怪。為什麼呢?因為中新社不是中共的正規官方新聞社,臭名昭著的新華社才是,重大消息的發佈以及涉及國是的採訪都是通過新華社的。蘇家屯滅絕集中營這樣驚天動地的事情,怎麼著也輪不到中新社出面來抵賴。當時有個這個疑問,但是並沒有在意。兩天之後,在海外某網站看到了中共「網絡評論員」張貼類似的抵賴文章,和曾女士文中附錄的相比內容要多一些,並且出現了採訪記者的名字--徐非非。

徐非非?何許人也!?一時性起隨手google了一下「記者 徐非非」,檢索頁面緩慢的打開之後,筆者發現存在兩個記者「徐非非」,其中一個是《21世紀經濟報道》的「特約記者 徐非非」,於2004年7月發表過一篇房地產方面的報道;而中新社的記者「徐非非」竟然只發表過這篇「抵賴報道」《探訪蘇家屯》,除此之外竟然沒有其它「大作」了。做為常情大家都知道,通訊社平時的發稿量是很大的,但是這個世界級的大型通訊社記者為什麼只有這一篇報道呢,這下好玩了!馬上登陸中新社的網站,www.chinanews.com.cn,在檢索欄中搜索「徐非非」,發現搜索頁面無法打開;再檢索「蘇家屯」,結果同樣!這個倒是難不到我,通過google檢索「徐非非 site:chinanews.com.cn」(google語法,就是在指點網站中檢索內容),發現同樣沒有任何搜索結果。原來,被中共委以「重任」的「中新社記者」 --「徐非非」竟然真的在中新社沒有發過一篇報道!然後再檢索「蘇家屯site:chinanews.com.cn」,發現中新社網站中並沒有這篇報道。

60328221847450.jpg

被中共委以「重任」的「中新社記者」 --「徐非非」竟然在中新社沒有發過一篇報道!

一個中新社記者卻沒有在自己的新聞社發過文章!巧合的是,一篇號稱出自中新社的報道卻不在中新社的網站上,只能說是無中生有的記者和無中生有的報道。根據這篇報道在海外中文媒體的轉載情況來看,筆者認為這應該不是中共媒體針對蘇家屯滅絕集中營的首次回應,極有可能是中共國安部門的「網絡評論員」們憑空杜撰出來「網絡宣傳稿」。

看來,中共對蘇家屯滅絕集中營一事連抵賴都不願意「認真地」抵賴了,它們默認了!

這篇報道本身也有不少問題,筆者不在詳述,請參閱以下三篇文章:
曾錚:看中共如何有氣無力抵賴蘇家屯
http://www.epochtimes.com/b5/6/3/24/n1264807.htm
屠龍:”居民驚訝”論
http://www.epochtimes.com/b5/6/3/24/n1265437.htm
武宜三:評中新社對瀋陽蘇家屯法輪功集中營「調查」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hk/6/3/23/20363.htm

原載於:http://www.epochtimes.com/b5/6/3/29/n1269974.htm

 

Unique to New York 古老與現代的交輝

Unique to New York 古老與現代的交輝

A Sunny Afternoon 午後

A Sunny Afternoon 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