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水流深》(27)跋

《靜水流深》(27)跋

謹以此書獻給 走向未來紀元的人們

至誠大勇 證道真善忍——《靜水流深》出版的意義與期望

朱賜麟

科技高度發展的後遺症,造成了精神文明的迷失,使得人們迫切期待身、心、靈的安頓。上世紀末,各種教派蓬勃發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崛起最快、影響最大、遭遇最慘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的境況了。

法輪功從九二年公開傳法,七年之內,功法流布全世界,學員多達億餘人。一個揭櫫「真、善、忍」為核心思想的教派,讓人很難理解中國政府為什麼會以「邪教」定調,而採取自文革以後三十多年來不曾出現過的全面鎮壓手段,甚至於動用國家機器中,最殘酷的獄所監禁來凌虐迫害法輪功眾?

為什麼中國政府會採取這麼激烈的政治手段?從古今中外宗教迫害的「法難」事件,不難理解其中必定有最深沉的權力疑懼存在。所以,雖然這個問題在世界各地被不斷的提出,可是中國政府總是諱莫如深,交代不出合理的說法。隨著媒體不斷披露一件件法輪功學員遭迫害致死的消息,中國政府採取了全面封鎖訊息、管制新聞採訪的手段,這也使得真相更加撲朔迷離、媒體產生寒蟬效應。

因為監獄黑幕,本來就是社會底層最黑暗幽深的地方,常人多難一窺究竟。當了無新意的訊息不再是新聞、反覆提出的指控也沒有證據,社會與媒體對消息的刺激,就像針尖觸膚一樣,微疼之後感覺遞減,終至漠然以對。

這一切的無力與無奈,直到《靜水流深》的出版,才終於讓法輪功眾在大陸遭遇迫害的真相,完整的揭發出來。這本書的出版,除了作者的勇氣、出版公司的慧眼之外,以法輪功的真、善、忍三宗旨而言,也應是沒有違誤的證道之作。

從真而言,這是一本「法難」的見證實錄。它證實了近五年來零星片段的新聞報導,不是捕風捉影的謠言;勞教所內摧辱人性的尊嚴與肉體的凌虐,不是虛構;善良修道者心靈深處的堅持與壯烈,令人感動;被「轉化」者在身、心、靈三方面所遭受的慘痛經驗,令人悲憫;對修道者而言,這本書更能幫助大法弟子了解同修所受的苦難與大法布化的艱難。

從善而言,這是一本深含善心悲願的血淚祈禱文。它揭開了「被轉化者」的痛楚傷疤,但我們看見了其中仍然躍動著的善良心念;它揭發了中國獄政的黑幕,但卻期待能有人性光輝的照澈;它更是讓中國政府的領導人了解,一念差池所造成的傷害是如何的深廣,而也期待良知覺醒、善念發動,早日終止悲劇。

從忍而言,這是一本堅忍內省的懺悔書。作者忍著背負「離法背道」的罪名,自揭傷疤,和著血淚,勇敢的寫出勞教所內千千萬萬同修所遭遇的苦難。對於最不堪回首的「轉化」過程,強忍著撕心裂肺的痛楚,詳細交代身、心、靈所受到的折磨與屈從後的悔恨欲死。這對於一個流亡海外、顛沛無依的弱女子而言,如果沒有修法的至誠、證道的堅忍,如何能夠成書?

西方主流媒體密集報道《靜水流深》英文版(作者提供)

西方主流媒體密集報道《靜水流深》英文版(作者提供)

《靜水流深》的出版,在海內外引起極大的重視與回響,相信中國領導人們應已知情,我們深切的期望他們體察這本書中的善意,能夠對真相知恥知病,痛下決心改弦易轍。如果真的能夠如此,則千千萬萬受過折磨苦難的法輪功眾,應也可以坦然釋懷了。至於部分法輪功眾對作者求全責備的善意,應也可以視為作者曾錚今後修法路上的護法良師。

此外,更呼籲藝文界的朋友們,通過這本書的真實載記,孕化為文學、藝術的表現,讓這一段不幸的故事,永遠留作人類歷史的教訓。願以一瓣心香,祝禱消泯一切貪嗔痴妄,讓這個世界早日恢復真善清明。

(本文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曾錚在臺灣舉行《靜水流深》發布會時拜會前總統李登輝。

曾錚在臺灣舉行《靜水流深》發布會時拜會前總統李登輝。

《靜水流深》(28)附: 法輪功大事記

《靜水流深》(28)附: 法輪功大事記

《靜水流深》(26) 後記

《靜水流深》(26) 後記

0